所在位置:首页>市县动态>详情

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处       被阅览数:32743次  发布日期:2021-12-03

    近日,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深入研究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强调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绝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议认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人大常委会机关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面加强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召开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党支部专题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将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      


会议还学习了省第十一次、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演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