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郎溪县人大常委会集中学习民法典

信息来源:信息处       被阅览数:6666次  发布日期:2020-08-05

 

近日,郎溪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民法典。

会议集中学习了民法典部分条款,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文章精神。

会议指出,民法典是一部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民法典,体现了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平等保护,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把学习宣传民法典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同时加强检查和监督,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为加快推进法治郎溪建设、集中力量办好“十件大事”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