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岳西石关乡让民法典飞入寻常百姓家

信息来源:信息处       被阅览数:17085次  发布日期:2020-09-29

 

为拓展普法广度,扩大民法典的宣传受众面,岳西县石关乡人大联合司法所,丰富普法宣传载体,让民法典“飞入寻常百姓家”。

破浪乘风,人大代表做表率。为深入推进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学法守法意识,石关乡人大组织召开民法典专题学习会。会议强调,县乡人大代表、各村、各单位要将学习民法典作为当前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要带头学习、宣传民法典,带头保障民法典实施;全乡上下要深刻领会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

势在必行,培养青少年法治意识。石关乡开展“民法典——与你一生相伴”及“民法典——保护少年的你”进校园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初步了解到民法典中的生命权、继承权和健康权以及父母子女关系和其他近亲属关系,帮助他们了解自身的合法权益和法律保护规定,引导他们走好人生道路中的每一步。

脱口而出,普法宣传方式多。结合乡村文艺演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页、LED显示屏、乡村大喇叭、微信群推送民法典普法宣传视频等多种形式对民法典进行宣传。运用多屏互动方式,带领矫正对象集中观看民法典宣传视频,并进行漫画小案例的“以案释法”来解读民法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