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贵池区人大常委会研究部署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处       被阅览数:11914次  发布日期:2020-08-26

 

为切实推动全区各级人大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近日,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55次主任会议专门研究部署该项工作,制定三项措施:一是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教育。将民法典纳入区人大机关集中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区人大机关干部参加安徽干部在线教育学习,及时完成所设置的民法典学习课程。通过区人大代表工作交流群,向区人大代表推送学习资料,组织代表学习民法典。举行区人大常委会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律师作专题辅导;二是推进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将民法典纳入“江淮普法行”重点宣传内容,会同区委宣传部、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区广泛宣传民法典。同时,在贵池人大网站刊发相关文章和全区各级人大学习宣传民法典、推动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的新闻稿件;三是加强对民法典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维护法律权威。将民法典纳入区人大常委会任前法律知识考试范围,及时更新考试题库。适时配合省、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情况专题调研和执法检查。同时,加强对镇街人大关于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工作的指导,印发《关于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工作的责任清单》,指导各镇街人大参照清单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