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宿州市暨埇桥区2020年“江淮普法行”全面启动

信息来源:信息处       被阅览数:3349次  发布日期:2020-07-27

 

近日,宿州市暨桥区2020年“江淮普法行”启动仪式在市银河广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文庆出席仪式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史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瑞培出席活动。

石文庆指出,今年是“七五”普法规划收官之年,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大普法观念,加强部门间的协调联动,着力抓好普法责任制的贯彻落实,努力把普法融入到管理、执法、司法、服务的全过程。

石文庆强调,要积极推动普法宣传方式方法的创新,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有效形式,针对性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突出抓好重要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全面宣传宪法,推动全社会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为民法典的贯彻实施打好基础。

石文庆要求,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七五”普法评估验收之年。要聚焦“六稳”“六保”、突出宣教重点,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工作实效,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督查指导,扎实开展“普及行”“宣传行”“督查行”活动,确保今年的“江淮普法行”活动圆满成功和“七五”普法任务圆满完成。

活动现场,300余名普法志愿者组成方阵参加启动仪式,市直及桥区直66家单位在活动现场开展法律咨询服务活动,展出普法展板150余块,发放民法典、宪法等法律读本800余册,发放普法宣传彩页资料和各类宣传品2300余份。

(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