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金寨县张冲乡人大多措并举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

信息来源:信息处       被阅览数:14341次  发布日期:2020-09-14

连日来,金寨县张冲乡人大扎实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切实做到让民法典融入百姓日常生活。   

积极组织学习。乡人大把民法典的宣传实施摆在突出位置,准确把握宣传和实施的重点任务,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上下联动、跟踪监督,确保民法典宣传实施取得实效。统一购买《民法典》80本,分发到各级人大代表手中,同时组织召开座谈会,集中学习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和全面实施的要点。   

营造深厚氛围。依托法治文化墙、法治文化广场、宣传海报等老阵地功能,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氛围,让民法典逐步深入人心。   

开展点对点宣传。组建普法小分队,走村入户,“点对点”开展民法典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法律咨询等形式向村民宣传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让村民对离婚冷静期、“扶不扶、救不救——如何杜绝英雄流血又流泪”等社会热点、焦点问题有着清晰判断,更好地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徐文文   刘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