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裕安区人大常委会扎实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

信息来源:信息处       被阅览数:8084次  发布日期:2020-08-05

裕安区人大常委会把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积极作为创造条件,多措并举营造氛围,推动民法典走到代表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开展赠书学法、收看直播培训的基础上,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切实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安排区乡人大带头学习好、宣传好、遵守好、实施好民法典。   

提升学法用法能力。将民法典列入机关党组“三会一课”重要学习内容,在“裕安人大”微信公众号设置“开讲民法典”视频专栏。区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要求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机关干部进一步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增强崇法守法意识。传达贯彻中央八部门联合通知精神,把民法典学习纳入到8月份开展的履职能力培训班专题辅导;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坚持谁执法、谁普法原则,作为当前与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抓好实施情况的检查,线上线下同步增强全民守法意识。    

(裕安区人大   陈华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