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宿州市埇桥区人大常委会专题学习民法典

信息来源:信息处       被阅览数:1396次  发布日期:2020-07-15

 

日前,宿州市埇桥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专题学习了民法典。会议认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的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众权利的宣言书、市场经济的基本法,同人民群众的生活、生产密不可分,同各行各业发展息息相关。

会议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大力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多措并举抓好学习培训,深刻领悟民法典法条背后的立法宗旨和基本法理,深刻领悟平等、自愿、公平、诚信等民事活动基本原则,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把学习宣传民法典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强化法治意识,依法履行职责,切实把民法典立法精神、核心内容落实到工作实践中,深钻细研、真懂会用,做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引导人民群众认识和遵守民法典,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推动形成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并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促进民法典在全区得到全面有效执行,为加快推进法治埇桥建设、全面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