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 详情

宋国权出席纪念2020六五环境日暨江淮环保世纪行启动仪式

 

       6月5日上午,安徽省暨合肥市纪念2020年六五环境日暨江淮环保世纪行启动仪式在合肥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国权宣布2020年度“江淮环保世纪行”活动启动,并向记者代表授旗。

  据悉,2020年6月5日是新环保法实施以来第6个环境日,5月30日至6月5日是《安徽省环境保护条例》实施以来第10个环保宣传周,今年宣传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江淮环保世纪行由省人大城建环资委会同省委宣传部、省生态环境厅等15个部门和单位共同组织,自1993年开展以来已经连续举办27年,该活动致力于宣传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推动环保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已成为我省较有影响力和社会关注度的环保宣传舆论监督品牌。今年江淮环保世纪行活动主题为“守护碧水蓝天绿地,建设生态美好安徽”,将分“土壤污染防治”“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水污染防治回头看”三个专题,开展宣传采访。

  此次六五环境日纪念活动由省生态环境厅、省人大城建环资委、合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省相关部门领导向第六批安徽省绿色社区代表授牌,向全省“最美生态环保铁军人物”及提名奖获得者颁发奖杯和证书。

  活动现场,播放了省生态环境厅拍摄的《让中国更美丽》MV、生态环境智慧监管、水泥标准政策解读等视频。宣传展板展示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长江大保护、环境与健康和环保主题书画展等内容。此外,还通过发放资料、公众互动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普及生态环保知识,引导公众树立生态文明理念,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推动形成人人、时时、事事、处处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共同建设绿色江淮美好安徽。

  江淮环保世纪行组委会成员单位、省及合肥市生态环保部门职工代表、环保志愿者等近300人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