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 详情

2020年亳州环保世纪行暨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举行

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6月3日上午,由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主办,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市生态环境局等单位承办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2020年亳州环保世纪行暨六五环境日活动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

开展亳州环保世纪行暨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坚持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找准生态环境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拿起法律监督和舆论监督的强大武器,大力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

今年的环保世纪行活动,将继续围绕“守护蓝天碧水绿地,建设生态美好安徽”主题,结合我市实际,分“土壤污染防治”“园林绿化建设管养”“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水污染防治回头看”四个专题,开展集中采访活动。将坚持正面宣传为主,深入宣传各地生态环保工作的新成效、新经验,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着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针对社会普遍关注的生态环境热点、难点问题,我市新闻媒体将进行深度跟踪报道,创作高质量、有影响的新闻作品,推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活动现场举行了精彩纷呈的环保文艺表演,通报了2019年度亳州环保世纪行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好新闻作品评选结果,举行了亳州环保世纪行授旗仪式,志愿者进行了环保倡议,重点企业代表做了环保主体责任承诺。

(亳州晚报   刘清照  记者  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