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 详情

江淮环保世纪行采访组赴滁州市开展集中采访活动

6月22日至24日,江淮环保世纪行采访组一行赴滁州市,围绕“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守护蓝天碧水绿地”主题,就环境保护法、长江保护法实施情况以及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开展集中采访。深入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新成效、新经验。

 活动期间,来自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环境报、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法制报、中安在线、市场星报、江淮法治等主流媒体的记者先后赴全椒县采访滁河干流禁捕、大山村生活污水治理、黄栗树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以及中益新材料公司、海创环保公司等污染防治情况;南谯区龙蟠卫生服务中心医疗废物暂存点整改情况;琅琊区西涧湖饮用水水源地水质提升工作及琅琊山抽水蓄能工程管理情况;来安县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生态保护、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新来河生态廊道绿色工程、内成河水系“水活明净”工程建设情况,通过现场考察、听取介绍等方式,集中了解滁州市在生态环境保护、长江流域生态治理以及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发现问题整改等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和成效等。

参加采访活动的记者,坚持守正创新,积极发挥新媒体的作用,采取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大力提升采访报道的质量,多记者在采访期间及时发稿,扩大了江淮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