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会议新闻详情

李锦斌参加驻皖部队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安徽人大网       被阅览数:7267次  发布日期:2020-01-14

1月12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来到驻皖部队代表团,与代表们一道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深入实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奋力开创我省国防动员事业新局面。驻皖部队领导刘孝华、南晓敏、李阳、赵天翔参加审议。

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锦斌说,过去一年,驻皖部队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全面把握看齐追随的政治站位、体系重塑的历史方位、备战打仗的使命定位、强国兴军的战略地位,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落实改革强军任务,深入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在强军兴军征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

李锦斌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收官之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仰,强化“两个维护”、突出政治领导,强化党管武装、锻造政治能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走深走心走实,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全面展示新时代人民军队新风采。要紧盯使命任务练精兵,坚持“战字当头、练兵为战”,着力把不能谋成可能、把优势谋成胜势、把潜力谋成能力,全面增强新时代军事斗争准备新能力。要统筹战略实施抓突破,加强战略引领、改革创新、军地协同、任务落实,加快推动一批重点任务、重大工程、重大项目落地见效,努力打造军民融合体制机制改革先行区、军民融合高端产业集聚区、军民协同创新实验区、军事后勤军民融合保障区,全面构建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格局。

李锦斌强调,安徽是革命老区,军爱民、民拥军。在新时代,军地双方要弘扬优良传统促共建,全面巩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解决好驻皖官兵“三后”问题、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真正让入伍的有光荣感、在伍的有优越感、退伍的有幸福感。驻皖部队要在服务地方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抢险救灾维稳中再立新功,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安徽日报 宗禾 汪国梁)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