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会议新闻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安徽人大网       被阅览数:24428次  发布日期:2021-01-31

    连日来,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素琍、谢广祥、刘明波、沈强分别到各自所在的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安徽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沈素琍在参加人大马鞍山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系统总结了去年工作和显著成绩,全面反映了我省“十三五”发展的历史性进步和丰硕成果、宝贵经验,科学安排了“十四五”和今年目标任务,重大成就增添必胜信心,宏大目标激发奋进动能,是一个站高望远、提气聚势、思行并进、担当有为的好报告。纲要草案对标中央顶层设计,贯彻省委规划建议,切合安徽发展之需,符合全省人民所愿。回望“十三五”,我省发展的能级大幅跃升、平台高位拓展、质量明显提高,五年的奋斗十分励志,五年的成果十分饱满,五年的经验十分宝贵。展望未来,今年预期目标积极稳妥,“十四五”发展目标切实可行,2035年远景目标引领性强,安徽的发展必将续写辉煌、再添锦绣。


  谢广祥在参加人大池州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全面贯彻,是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全会精神的具体落实,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实事求是、谋划发展立意高远、部署工作细致扎实,既正视挑战又看到机遇,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令人倍感振奋、倍增信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我们要认真落实审议通过的报告要求,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时不我待的危机感矢志奋斗,高水平完成2021年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刘明波在参加人大铜陵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总结成绩客观全面、亮点纷呈,部署工作目标稳健、切实可行,是一个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一年来,面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精准脱贫、防汛救灾”四线作战,我省经济社会保持稳定发展,年生产总值增长3.9%,增速居全国第4,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成就喜人,来之不易。新的一年,相信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政府一定能够知重负重、迎难而上,以铁肩担重任,以实干促发展,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


  沈强在参加人大淮南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政治站位高,通篇贯穿了新思想;总结成绩实,全面展现了新成就;发展思路清,科学擘画了新蓝图;工作部署准,充分彰显了新作为,是一个主题鲜明、站位高远、大气磅礴的好报告。联系淮南实际,我们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打造资源型城市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城市、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长三角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长三角区域重要文化旅游目的地、长三角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重要节点城市,奋力在全省发展方阵中往前走、上台阶、作贡献。(安徽日报 记者 范孝东)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