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会议新闻详情

省领导参加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安徽人大网       被阅览数:24304次  发布日期:2021-01-30

    连日来,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邓向阳、陶明伦、张西明、刘惠、孙云飞、虞爱华、张韵声、刘孝华、郭强,分别与出席省两会的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讨论省“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


  邓向阳在参加人大淮北代表团和政协医卫组审议和讨论时说,报告全面勾勒了今年及“十四五”发展宏伟蓝图,政治方向把得准、形势任务谋得深、重点工作安排得实,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的信心和决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在迈入新发展阶段中把握重要战略机遇,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中坚持高质量导向,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注重扩大内需,在开启新发展征程中提高能力水平,加快推动新阶段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为全面开启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陶明伦在参加人大阜阳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盘点“十三五”成就令人自豪,描绘“十四五”蓝图催人奋进,总结去年工作、查找发展中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安排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目标清晰、措施可行。阜阳作为皖北重镇、人口大市,要把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放在重要位置,突出抓好乡村产业振兴,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积极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坚持规划引导,合理确定村庄布局分类,加强普惠性、兜底性、基础性民生建设,提高乡村善治水平;不断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村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激发农村资源要素活力;大力培树文明新风,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张西明在参加人大黄山代表团和政协九三学社组审议和讨论时说,报告及规划纲要,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中央精神、契合全省实际、顺应人民期待。过去五年,全省上下在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成就令人鼓舞,多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列,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站在新的起点,安徽的美好前景令人向往。着眼未来发展,黄山作为国家重要生态功能区和国际著名旅游目的地,加速崛起的使命任务格外繁重,必须只争朝夕接续奋斗。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黄山优良生态优势,做大做强特色文旅产业。加快发展茶叶、泉水鱼等特色农产品龙头企业,坚持保护与利用并举,传承与创新好徽文化,进一步放大其软实力和影响力。


  刘惠在参加人大芜湖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总结成绩振奋人心,确立目标奋发进取,部署工作措施有力,是一个贯彻中央精神、符合安徽实际、顺应人民期待的好报告。过去五年,安徽发展格局实现了从“总量居中、人均靠后”向“总量靠前、人均居中”的历史性跨越。芜湖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城市,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一员,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反腐败斗争;要坚持人民至上根本立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孙云飞在参加人大六安代表团审议时说,这是一个具有分量、充满信心、富有激情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十三五”和去年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特别是过去的一年,全省坚持战疫、战洪、战贫三线发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报告谋划“十四五”和部署今年工作,站位高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务实,契合安徽发展实际。把报告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我们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红色精神、致力加快绿色振兴,进一步在赶超跨越中找准新定位,在一体推进中融入新格局,在巩固成果中取得新突破,在强化保障中实现新提升,全面推动老区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虞爱华在参加人大合肥代表团和民革、科技界委员联组审议和讨论时说,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振奋人心,部署工作有新招实招,完全赞成报告。过去一年安徽发展难事不少、喜事不断,在极不寻常的年份创造了极不寻常的成绩。大家感到,安徽从未像今天这样美誉度之高、存在感之强、影响力之大、自信心之足。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持续打造“五高地一示范”,奋力在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中再立新功、再立大功。


  张韵声在参加人大阜阳代表团和政协特邀二组审议和讨论时说,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好报告,自己完全赞成。报告在总结 “十三五”和2020年全省所取得的成就方面,求真务实,可圈可点,可赞可颂;在明确“十四五”主要目标任务和2021年重点工作目标方面,擘画新局,目标明确,路径清晰。报告把平安安徽建设作为2021年10项重要任务之一,体现了省政府对平安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省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和浓浓的为民情怀,重点突出、精准可行。对防范化解风险、“雪亮工程”建设、扫黑除恶斗争等工作的部署,必将推动平安安徽建设再上新台阶。


  刘孝华在参加人大驻皖部队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总结成绩令人振奋,指出问题实事求是,工作部署具体明确,是一个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驻皖部队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前瞻抓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与国防动员需求的紧密对接,确保安全与发展有机统一。大力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发挥好安徽科技创新的突出优势,争取更多军民融合重大项目、重大平台落户安徽,攻克更多“卡脖子”技术。广泛开展国防教育,积极投身安徽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巩固和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郭强在参加人大马鞍山代表团和民革、科技界委员联组审议和讨论时说,报告高举旗帜、引领发展、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创新、催人奋进,完全赞同。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情怀家国人民。要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着力打造特钢之城、滨江福地、开放新港,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贡献。(安徽日报记者 朱胜利 李晓群 张岳)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