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媒体聚焦详情

省人大代表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安徽人大网       被阅览数:25557次  发布日期:2021-01-31

    1月30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各代表团举行代表团会议,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代表们在审议中一致认为,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突出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这条主线,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提升立法质效、坚持正确有效监督、依法履行决定和任免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对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实事求是,内涵丰富,既有思想性又体现人大工作规律。对于今年的工作安排,报告提出要聚焦新发展阶段目标任务、紧扣“十四五”开局之年重大部署履行法定职责,为开创新阶段人大工作新局面指明了方向。


  审议中,代表们就加强立法、强化监督、完善代表工作等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自觉肩负历史重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安徽日报 记者 范孝东)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