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会议议程>内容详情

关于《淮北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审查结果的报告

信息来源:会务处  被阅览数:6559  发布人:安徽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08-04

关于《淮北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


审查结果的报告


——2021723在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


 


省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委员  诸文军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21午,常委会分组会议审查了《淮北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常委会组成人员认为,淮北市人大常委会根据实际需要制定《条例》,有利于加强非机动车管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是必要的;赞成法制工作委员会提出的审查意见。21日下午,法制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了法制工作委员会有关《条例》审查情况的说明,并于722下午向主任会议作了汇报。


法制委员会认为,《条例》与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我省法规不相抵触,根据《立法法》第七十二条的规定,建议常委会本次会议予以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