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长三角地区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昆山召开 魏晓明出席并讲话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11-05  
【字号:



        11月2日至3日,2021年度长三角地区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昆山市召开,沪苏浙皖三省一市人大常委会及社会建设委员会负责同志、应急管理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相关人大代表、专家学者等参加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庄保斌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推进长三角地区应急救援一体化,加强应急管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有力支撑,有利于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有利于发挥长三角地区的辐射带动和先行示范作用。近年来,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在区域性应急救援协作方面进行了主动探索,初步形成区域性应急救援协作机制。
        会议强调,长三角地区应急救援一体化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既要处理好省域内不同行业领域救援力量的整合、不同层级救援力量的协调,更要注重着眼一体化目标,在深度衔接、有效融入上同向发力、久久为功。要完善有利于一体化的政策制度,加强应急救援力量建设,优化区域应急基础设施布局,提升一体化信息保障能力。
        会上,三省一市人大社会建设委签订了关于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加强长三角地区应急救援工作协同倡议书。

您是本站第1500424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