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陶明伦在望江县开展“优环境、稳经济”活动现场集中办公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6-12  
【字号:

按照省委、省政府优环境、稳经济活动安排,69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陶明伦在望江县开展现场办公活动,随机接待来访企业,面对面听取意见,实地调研项目建设,推动助企纾困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史涤云陪同。


陶明伦对这次活动高度重视,提前3天向社会公示,广泛动员企业反映诉求、建言献策,做到不阻拦、不筛选、不限时,并组成3个接待组,现场接待16来访企业负责人,登记诉求20个,当即解决5个。

在望江县经济开发区,陶明伦随机接待了9批来访企业负责人。近年来农业生产资料价格持续走高,希望政府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同时扶优扶强农业龙头企业”“本地纺织服装特色产业发展迅猛,建议省级层面出台相关支持措施,打开集聚发展的广阔空间”“我们企业发展对物流的依赖较大,请省级部门协调推进宿望宣城际铁路前期工作”“我们是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加工企业,希望搭建省级新能源汽车交流平台,多创造一些行业交流合作机会”“我们生产的移动板房,每次上高速都要办理超限运输许可证,希望帮助协调省高速路政大队出具时效较长的通行证”……陶明伦耐心倾听、认真记录每一个诉求和建议,不时插话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就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与地政府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现场办公,会商研究解决办法。接待中,陶明伦对每位企业负责人都热情迎送鼓励大家坚定发展信心克服困难阻力,力争化危为机,实现更好发展。


陶明伦在现场集中办公时指出,企业是经济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就业机会的主要提供者、技术进步的主要推动者,地方政府及有关方面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从企业发展需求出发,进一步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助企纾困帮扶政策,做好各类要素保障,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一项一项解决到位,推动形成及时、长期、系统帮扶企业的工作机制,真正让企业有感。企业要抢抓发展机遇,根据市场需求和政策导向,抓住线上经济趋势,加强新产品研发,打通供应链、延伸产业链,不断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


在望江期间,陶明伦还实地深入部分企业,走进厂房车间,了解生产经营,对企业吸收当地群众就业,助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大力支持和保护实体经济发展,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研究制定有利于实体企业发展的各种政策,不断提高政府服务水平。着力加强人才、资金、土地、水电等要素保障,引导企业专注提升产品质量和研发创新,帮助企业破解要素资源瓶颈制约。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不断优化企业生产经营的法治环境、政策环境、市场环境、社会环境,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您是本站第1509101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