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安徽代表团代表提交16件议案、382件建议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0-05-27  
【字号: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安徽代表团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忠实履行法定职责,向大会提交16件议案、382件建议。

  安徽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黄晓求介绍,安徽代表团高度重视议案建议工作,加强领导,把准方向,注重质量,所提议案建议总数比去年进一步增加。特别是以代表团名义提出的20件建议,都是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出发,从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全局考虑,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精挑细选的基础上提出的。这些建议对标中央“六稳”“六保”要求,对接国家战略规划和重大平台,对准安徽发展所需,紧扣我省“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全局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强,选题准、份量重、质量高。

  黄晓求介绍,代表们在会前深入开展调研视察,深度了解社情民意,深谋细研议案建议,在会上提出16件议案、362件建议,其中领衔代表达94位、占全团代表的84%。代表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议案建议质量不断提高。代表们提出的关于制定或修改有关法律的议事原案,全部被大会列为议案处理。代表建议的内容,涵盖“六稳”“六保”、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民生保障、生态环保等诸多领域,案由明确、案据充分、方案具体。会议期间,代表们在审议各项报告和法律案时,也就加强改进有关工作发表真知灼见,许多意见建议被报告机关吸纳。这些都充分体现安徽代表团代表为民履职的高度自觉,反映了安徽人民的意愿和我省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您是本站第14596945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