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魏晓明主持召开我省长江流域
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调研座谈会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6-28  
【字号:

 

 

    

    6月2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晓明主持召开我省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调研座谈会。省人大城建环资委、省生态环境厅、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省水利厅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魏晓明指出,长江流域生态保护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党中央高度重视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入沿江省(市)调研,去年八月亲临我省马鞍山市考察,主持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今年3月1日,我国首部“流域保护法”《长江保护法》正式实施,为长江大保护提供了坚实的法律支撑。

     魏晓明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用法治力量守护好长江母亲河。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履行环境保护职责,树立全省上下、流域各地齐抓共管的“一盘棋”思想,注重保护和治理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要扎实推动绿色发展,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兴产业聚集地。要大力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深化开展“三大一强”专项攻坚“严重促”行动,大力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反馈交办和我省自查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

您是本站第1512568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