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刘明波赴合肥、宣城
开展“两院”专项工作调研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1-09-10  
【字号:

近日,为协助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省“两院”有关专项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率队赴合肥、宣城,调研法院民事合同纠纷案件审判和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

刘明波指出,两市依法公正高效审理各类民事合同纠纷案件,积极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工作,妥善化解矛盾纠纷,为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他强调,要立足司法职能促进解决国家治理的难点、经济循环的堵点、民生保障的痛点,坚持服务大局,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强化诉源治理,加强队伍建设,高质高效推进民事合同纠纷案件审判工作,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深刻理解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重要意义,狠抓准确规范适用,强化执法司法协作配合,加强能力素质建设,健全监督制约机制,不断提高办理认罪认罚案件质量与效果,合力推进制度深入适用,更好服务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您是本站第1494045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