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保障产业高质量发展用工需求工作情况专题询问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3-05-25  
【字号:

5月25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围绕保障全省产业高质量发展用工需求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询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翠凤、韩军出席会议,副主任魏晓明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张纯和、李杰实、洪艳群、诸文军和列席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吴建雄、朱玉荣,先后围绕促进产教融合、促进产城融合、促进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加强信息平台建设、人力资源市场培育与监管、企业用工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询问。

省政府副省长孙勇到会听取意见,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负责人到会应询。

魏晓明指出,做好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工作,是推动企业发展、拓展就业岗位、稳定就业形势的重要途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各类人才紧缺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要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掌握企业用工需求、人力资源供给等情况,不断健全完善校地校企合作交流、人才服务保障、人力资源市场培育和监管、职工成长晋升和薪酬待遇激励等机制。要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加强省市县三级和各相关部门的协同联动,提高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破解企业用工难题,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孙勇表示,当前,我省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迈进,人力资源素质持续提升,正在从人口红利向人才红利转变。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聚焦专题询问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用发展的眼光提高认识、转变观念,用发展的举措加大改革和政策支持力度,用发展的合力齐抓共管、做细工作,努力扩大专技型和技能型人才有效供给,力争到2025年实现产业用工结构更趋合理、学科专业布局更加契合、人才供给规模逐步扩大、“家门口”就业吸引力持续增强的目标,更好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

您是本站第1459692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