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刘明波赴黄山市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6-20  
【字号: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有关工作安排,614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率专题调研组,赴黄山市开展“作退一步想”工作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作退一步想”工作室、矛盾调处中心等基层一线,实地走访参与调解的人大代表、案件当事人,现场察看调处案例卷宗,详细了解“作退一步想”工作法形成发展过程及取得的成效。分别在黄山市、黟县和西递镇召开座谈会,邀请政法委、党校、组织部、宣传部,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单位负责人和部分专家学者等“面对面”座谈交流,逾50人次作交流发言。

    刘明波指出,“作退一步想”工作法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充分挖掘和阐发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时代价值,成功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的一个成功范例。他强调,黄山市作为此工作法的发源地,要深挖传统文化内涵,注重理论提炼总结,强化系统集成融合,健全完善制度体系,进一步培育和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基层社会治理品牌。要主动拓展延伸,将“作退一步想”工作法在矛盾调处方面的成功经验向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基层社会治理等领域拓展延伸,以“退一步想”促为民服务“进一步为”,筑牢社会长期稳定的基层基础。

 

您是本站第1496538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