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阜阳>内容详情

界首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07-09  
【字号:

 

78日,界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志带领视察组对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视察组先后到砖集镇东刘村、王集镇朱大村、陶庙镇赵庄新寨村和陶庙镇职教园安置区项目等地进行实地察看,现场听取镇村负责人对美丽乡村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其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视察组建议,要压实工作责任。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摆上重要位置。要按照既定目标不放松,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把每项工作落到实处,建设一个又一个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特色鲜明的新农村,努力走好乡村振兴之路,共谋城乡融合发展新篇章。要建立管护机制。探索推行“乡镇巡查督导、村级负责管理、专人管护,农户包干”的常态管护机制,建立“年初启动、年中推动、年底考评和平时督导”的工作机制。要发挥群众作用。充分发挥村民理事会、村务监督委员会等自治组织作用,建立自下而上的民主决策机制,通过村民自选、自建、自管、自用等方式,更好地发挥农民主体作用,保障农民决策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加强宣传工作和舆论引导,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各地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热情。

(界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魏涛)

您是本站第14603155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