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举行
第二次全体会议 沈素琍出席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1-07-23  
【字号:

7月22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国权,副主任谢广祥、刘明波、魏晓明出席会议。刘明波主持会议。

出席会议的常委会组成人员43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谢广祥作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安徽省中医药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报告说,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围绕建设中医药强省目标,依法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加快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产业培育和科技支撑,提升监管实效,健全人才培养机制、落实财政保障措施、完善医保政策,在全社会营造关注、认同、信任中医药和保护、扶持、促进中医药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听取了省司法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夏月星作的关于全省“七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说,“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执行相关《决议》《规划》,法治宣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较好落实。下一步,要深入开展“八五”法治宣传教育,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优质法治保障。

会议听取了省审计厅厅长刘大群作的安徽省202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说,2020年,全省各级各部门坚持稳中求进,加强改革创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向好。从审计情况看,省级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下一步,要加强统筹协同,深化财政管理改革,防范化解隐患风险,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工作。

会议听取了省发改委一级巡视员胡再生作的关于安徽省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意见的报告。报告说,上半年,全省生产总值增长12.9%、居全国第7位,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加快建设。下半年,将加快打造“三地一区”,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听取了省财政厅厅长罗建国作的关于安徽省2020年决算的报告。报告说,2020年,全省各级各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依法理财、科学理财,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下一步,要全力做好财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财政治理服务水平,推动全省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

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对省级决算(草案)和决算报告进行了审查,同意决算报告,建议省人大常委会批准2020年省级决算。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李行进作了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罗建国作的关于安徽省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意见的报告。报告说,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坚持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有力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推动全省经济恢复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将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切实提升政策效能和资金效益,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下达我省2021年第二批新增政府债务限额801亿元。根据有关规定,省政府将2021年省级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草案)提请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查批准。罗建国作了说明,李行进作了草案审查报告。

会议审议了人事任免案。根据任免办法的有关规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春旭作了有关人事任免案的说明。

省政府副省长何树山,省监察委员会、省高院、省检察院有关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您是本站第14987955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