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审议意见>内容详情

省政府关于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审议2020年度审计工作报告
和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意见报告意见的报告(摘要)

来源:监督协调处  编发:监督协调处   发布日期:2022-01-12  
【字号:

省政府关于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审议2020年度审计工作报告和

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意见报告意见的报告

(摘要)

 

一、进一步推进依法科学理财。一是提升积极财政政策效能。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实施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积极支持重大项目建设。二是加强财政资源统筹。推进财政资源统筹改革,盘活政府资金资产,加大预算统筹力度,硬化预算约束,坚持无大事急事要事一般不追加,修订省级指标管理办法,规范预算调剂管理。三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加大重点民生领域投入,切实解决民生实事。四是深化预算绩效管理。构建绩效管理闭环,推进预算管理与绩效管理一体化,实施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双监控”,推进绩效运行监控全覆盖,健全多层次评价体系,实施改革政策预算绩效评估,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五是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坚持规范政府举债融资,严格落实政府债务限额管理制度,依法办理新增举借债务预算调整,发挥债券资金使用效益,稳妥有序处置政府债务风险,主动接受人大依法监督。

二、进一步深化审计监督。一是完善制度机制,高站位高标准推动审计整改。注重推动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制度,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跟踪督促,推动被审计单位将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强化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常态化抓好审计整改发现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两个清单”管理和对账销号制度落实。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牢牢把握经济监督这一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这一主责主业,不断加强对党中央重大政策贯彻落实情况、重点民生资金项目运行情况、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审计力度,服务安徽经济高质量发展。从2022年起,对同级审计中查出的各市、县(区)问题进行梳理,整理形成分市、县(区)汇总的问题清单,作为审计工作报告附件上报。

您是本站第1499765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