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情况专题询问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1-09-29  
【字号:

9月28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国权,副主任谢广祥、刘明波、沈强、魏晓明,秘书长白金明出席会议。魏晓明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郭再忠、李行进、李玉成、陈红枫、韦大伟、潘成森,省人大代表孔凡高、夏建强分别围绕推进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和源头减量、完善农业固体废弃物回收利用体系、强化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打击固废领域违法犯罪、推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有效衔接等进行询问。

省政府副省长何树山,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卫生健康委、邮政管理局,省高院、省检察院负责人等到会应询。

会议指出,开展这次专题询问,是省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要加大普法宣传,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强化学法守法、依法治污意识,把法律的引领规范、保障推动作用发挥好。要紧扣新修订的固废法各项规定,压紧压实政府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法定职责落到实处。要以人民为中心,集中攻克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政府负责同志表示,近年来,全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将聚焦报告反映的问题和这次专题询问中提出的问题,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重点领域防治,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强化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保障,确保取得让老百姓满意的成效。

 

您是本站第14991765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