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陶明伦在潜山市开展
“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现场办公
健全联系服务长效机制 做好助企发展“下半篇”文章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2-03-27  
【字号:

按照省委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统一安排,325日至2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陶明伦在潜山市开展第二次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现场办公活动,随机接待来访企业,实地调研项目建设,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了解具体诉求,与地方一起研究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问题。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卢新江陪同。


陶明伦对这次活动高度重视,提前三天向社会公示,广泛动员企业反映诉求,不筛选企业反映问题,不限时企业提出意见,并组成4个接待组,现场接待企业34家,登记反映诉求49个,当即解决12

在潜山市经济开发区,陶明伦随机接待了9批来访企业负责人我们是生产防护服的企业,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紧急加盖了一批厂房,因为当时手续不完备,导致现在一直办不了房产证”“由于地势低洼,最近几天连续降雨,我们在建工地积水严重,影响了工程进度,再加上眼看就要进入梅雨季节,请抓紧帮助解决工地排水问题”“目前企业是租赁厂房生产,帮助我们竞拍经开区内闲置厂房,以解决企业发展空间问题”“我们企业目前有两个困难,一个是招工难,一个是使用燃成本过高”……办证修路,招工,从落实奖补政策到优化营商环境,陶明伦认真倾听每位企业负责人反映的困难问题、意见建议和相关诉求,详细询问了解有关情况,与当地负责人和法律顾问现场办公,逐一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在接待中,陶明伦对每位企业负责人都热情迎送、真诚交流,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有问题有难题随时联系,让他们感受到浓浓暖意。


陶明伦强调,要按照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常态化开展走访企业活动,经常性寻求企业脱困发展壮大举措,推动由解决一个问题向解决一类问题转变,着力巩固访企解难工作成果。建立健全助企纾困长效机制,对企业的诉求和惠企政策的落实,建立台账、明确时限、落实到人到单位,强化跟踪督办的成效。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助力企业解困发展,开展小切口立法,进行优化营商环境的针对性监督,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持续做好助企发展的下半篇文章。


在潜山期间,陶明伦还深入部分企业和项目实地走访,上门听取意见,详细询问生产经营发展情况,认真倾听发展建设中的困难和需求。他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住市场主体,加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举措,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认真贯彻“十做到”“十严禁”正负面清单,优化政务服务,全心全意为企业提供更多优质高效的服务,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发展信心,壮大优势产业,抓好补链固链、项目投资、稳岗就业,始终保持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您是本站第1460647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