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沈强率队赴滁州开展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9-27  
【字号:




 9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强率执法检查组赴滁州市,就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在滁州市召开工作汇报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和相关方面意见建议,并实地察看了安徽银鹭有限公司、清流污水处理厂等处。
沈强在检查中指出,近年来,滁州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实施长江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在强化资源保护、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沈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保护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严格执行法律规定,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加强系统保护修复,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加强统筹协调、系统治理,推进环境问题整改,全面推动制度规定落地落实,确保长江保护法有效实施。要加大普法宣传,把学习宣传长江保护法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大力宣传法律规定和环保知识,推动全社会增强法律意识和生态文明理念,加快形成全社会守法护江的合力。

您是本站第15107858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