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魏晓明出席长三角地区人大监察司法
工作协作会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6-18  
【字号:

 

    6月15日至17日,长三角地区人大监察司法工作协作会议在浙江省义乌市召开,会议围绕“加强诉源治理,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主题,进行座谈交流,研究进一步加强区域协作,积极推进诉源治理长三角一体化。三省一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三省一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员会、高级人民法院、司法行政部门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魏晓明在讲话中指出,诉源治理既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也是满足群众化解纠纷诉求的现实需要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有效手段。魏晓明强调,法治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领域,诉源治理协作是建设法治长三角的重要内容,要推进协作机制联商、执法监督联查、协作制度联建、人大代表联动,积极推进诉源治理长三角一体化。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涉外纠纷调解、乡村治理及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您是本站第1500432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