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马鞍山>内容详情

汛期“领头雁”硬核显担当——记马鞍山市人大代表汤培霞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07-22  
【字号:

 

姑溪大堤上,江水滔滔,一个熟悉的身影一直带领着社区防汛巡查员及应急突击队在堤埂上坚守,汗水雨水湿透她的衣背,双眼略显红肿,面色流露出些许疲惫,她就是马鞍山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当涂县提署社区党委书记汤培霞,一位勇站汛情前线的“领头雁”。

以上率下,汛情中撑起“顶梁柱”。汛情就是动员令,险情就是集结号。汤培霞勇于担当、周密部署,及时制定应急预案,成立防汛领导组,落实主体责任,配备抢险物资。面对严峻汛情,她积极投身防汛抗洪“主战场”,将办公桌搬到了埂堤上,现场处理回复各种工作信息、密切关注汛情雨情、安排值班人员吃饭问题、搭建帐篷等。她每天和值班人员对姑溪河上门口旱桥至水文站埂段不间断巡堤查险、查看值班记录、询问详细情况,堤埂上处处可见她的身影。她还邀请专家老师到埂上授课,开展实地演练培训,让参与防汛的工作人员学习一些防汛应急处置常识。汤培霞从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却始终保持着高昂的战斗姿态,执着而坚定,似一朵铿锵玫瑰,绽放在防汛抗洪的第一线。

身先士卒,风雨中谱写“奉献歌”。本可儿孙绕膝,尽享天伦之乐,但她依旧选择战斗在工作近40年的岗位上,竭心尽力地发挥着光和热。她事无巨细、事必躬亲,由于暴雨来的急促且接连不断,有几户二楼居民家中倒灌进水,水漫到腿肚子,家什物件都浸泡在水中,她比谁都急,第一时间与两名同事上门查看,购买水泵帮助排除积水,抢救物品。由于超负荷工作和缺少休息,汤培霞的血压急剧上升,脸上始终零落着汗水和雨水,同志们劝她回去休息,但她总说“没事儿,我今天带了药在包里,我是社区近万名居民的‘大家长’,这个时候我要和大家战斗在一起”。都说女人是水做的,但这样的社区女书记更像是水泥筑起的墙,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敢和担当。

关怀厚爱,工作中当起“暖妈妈”。社区一群工作人员大多是90后,在大家眼里汤培霞亦师亦友。汛情期间,大家都觉得她更像“妈妈”,每天她早早来到值守点,一边跟同事们唠叨着工作上的事,一边整理凌乱的帐篷,大家看在眼里,却暖在心里。有时同事开玩笑的说:“书记,您就是我们的暖心妈妈,有您在我们什么都不怕”。作为大伙的“妈妈”,在安排24小时值守时,她顾念着大家的孩子都很小,主动承担起夜班值守任务,白天依然坚持处理日常工作。连续两个夜班让她的脸上挂满了疲倦,大家心疼地“赶”她回家,回到家她仍在工作群里不停叮嘱。“她对工作充满激情,对同事充满真情,对居民充满感情,她每天在堤埂上与我们并肩作战,是我们心中最暖的书记”社区志愿者陶师傅激动地说。

 

您是本站第1500633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