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铜陵>内容详情

铜陵市人大常委会强化监督 助力企业国有资产管理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4-29  
【字号:

近日,铜陵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度铜陵市企业国有资产(不含地方金融企业)管理情况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标志着铜陵市人大常委会完成了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审议工作,进一步摸清了全市企业国有资产“家底”。  

近年来,国有资产监督工作已成为铜陵市人大常委会的“法定动作”,国有资产管理运行已全面纳入人大监督视野,列入每年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计划,明确规定了政府报告内容、报告形式以及人大常委会监督内容。去年底,铜陵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首次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度铜陵市企业国有资产(不含地方金融企业)管理情况的报告》。会后,市人大常委会印发了相关审议意见。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市国资委等相关部门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严肃工作纪律,按期将审议意见办理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市人大预算工委就有关审议意见具体落实情况及时跟进督查。

此次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审议工作成效明显,一是全面摸清了“家底”,做好了企业国有资产“明白账”;二是切实找准了问题,深挖根源,形成了共识,增强了部门责任意识;三是推进了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进一步提升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质效。  

下一步,铜陵市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加强对国有资产的制度化、规范化监督,采取听取综合报告和专项报告相结合的方式,继续对自然资源类国有资产管理进行监督,做到全覆盖,真正把国有资产的监督工作做好。  

您是本站第1460073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