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魏晓明率检查组赴芜湖市开展中医药法律法规执法检查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6-07  
【字号:

      6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晓明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芜湖市,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安徽省中医药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开展检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俊、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和部分省人大代表参加了检查。

     检查组先后前往芜湖市中医院、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单位,实地检查法律贯彻实施情况。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芜湖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汇报,与有关科研机构、学校、医院和企业代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检查组指出,近年来,芜湖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依法落实中医药“一法一条例”规定,全面落实国家和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决策部署,着力发展中医药产业,稳步推进中医药改革,注重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全力做好新时代中医药工作。检查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贯彻实施好中医药法律法规,对促进我省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健康安徽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强化法治意识,落实政府主体责任,创新人大监督方式,完善配套政策,用改革的办法强化中医药服务体系内涵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基层中医医疗机构软硬件建设,提供契合人民群众需求的全方位、全周期、高水平医疗卫生服务,促进中医药产业与康老、文旅等行业深度融合,努力推动我省由中医药大省向中医药强省跨越。

您是本站第1460018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