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沈强赴黄山市开展乡村振兴立法调研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7-13  
【字号:

 

7月7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强赴黄山市,开展乡村振兴立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孙大进陪同调研。

沈强一行轻车简从,直奔基层,实地调研徽州区、黟县、休宁县和歙县的乡村产业发展、文化传承、生态保护、人居环境整治典型,并与当地人大、基层干群、乡村经营管理人员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乡村振兴实际情况以及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广泛征求对我省乡村振兴立法的意见、建议。

沈强指出,乡村振兴促进法是我国促进乡村振兴领域基础性、综合性法律,对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学法,强化法治思维,广泛开展普法宣传,营造学法用法良好氛围;全面对照乡村振兴促进法规定,逐条研究落实措施,健全配套制度体系,确保法律落地生根见效;加快地方立法步伐,在我省乡村振兴促进法规草案起草过程中,切实发挥人大主导作用,广泛听取各方面特别是农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为高质量立法奠定扎实基础。

在调研过程中,沈强还带领农工委部分党员参观了休宁县梓溪革命老区红色印记展览馆。

您是本站第15107495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