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沈素琍赴芜湖、池州开展执法检查时强调 纵深推进固废法全面有效实施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1-06-09  
【字号:

 

67日至9,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率执法检查组,先后赴芜湖、池州两市及部分县区,就去年新修订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开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白金明及部分在皖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常委会委员参加检查。

沈素琍一行在检查组前期组织力量随机抽查的基础上,深入部分环境监测单位、企业、码头、建筑工地和住宅小区等,现场检查固废收集、转运、处置和生活垃圾分类等情况,通过听取汇报、群众访谈、与基层执法人员座谈等多种方式,详细了解法律实施情况。

沈素琍对两市实施固废法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全国人大及省委部署要求,增强依法防治固废污染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更多地运用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宣传普及相关法律知识,使之走进群众心里、融入生产生活。要逐项对照法律规定,完善实施机制,拧紧责任链条,确保法定职责落实到位。要把防治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梳理清、解决好,把这次检查中发现的个性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为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过上高品质生活作出新的贡献。

您是本站第1498472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