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栗战书在安徽调研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4-03  
【字号: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3月30日至4月2日在安徽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职业教育法修订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坚定不移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振武,全国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吴玉良,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娄勤俭,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宋锐参加调研。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栅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汪一光,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陶明伦陪同调研。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国权、谢广祥、刘明波、沈强、魏晓明等参加有关活动。 


    3月30日至4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安徽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职业教育法修订进行调研。这是3月30日,栗战书在黄山市宏村调研乡村振兴情况。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栗战书先后来到黄山市、宣城市、合肥市的乡村、企业、院校和省人大机关调研,同干部群众深入交流,主持召开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五级人大代表座谈会、职业教育法修订座谈会,了解有关情况,听取对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栗战书对安徽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举措和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栗战书指出,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几条重要原则必须把握住、坚持好:一是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党的领导是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二是增强以科学理论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的理论自觉,增强历史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不移走党领导人民成功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三是坚定人民立场,更好发挥人大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扣人民群众和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法治需求,依法履职,展现担当作为;四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


    3月30日至4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安徽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职业教育法修订进行调研。这是4月2日,栗战书在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栗战书指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内容和生动实践。各级人大代表要从践行初心使命、夯实党执政的根基的高度,把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贯彻体现到履职全过程各方面。各级党委和国家机关要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联系群众,使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成为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

    栗战书来到宣城职业技术学院、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听取对职业教育法修订工作的意见。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把党中央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举措和实践中的成功经验,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法律规范,推动解决职业教育中的热点难点和突出问题,为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打造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夯实法治基础。

    调研期间,栗战书考察了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等情况,瞻仰了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栗战书说,习近平总书记一直牵挂安徽的发展,多次到安徽考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安徽发展锚定了坐标、擘画了蓝图。安徽要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好、落到实处,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强科技创新,推进乡村振兴,弘扬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做到总书记要求的“在构建‘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您是本站第1459972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