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优化涉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询问

来源:民宗侨(外)工委办公室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11-17  
【字号:

1117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围绕我省优化涉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专题询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明伦、何树山、杨光荣、韩军、魏晓明出席会议,副主任王翠凤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和常委会委员洪艳群、张箭、辛生、雍成瀚、洪静芳及列席会议的省人大代表李树军、王文,围绕推动惠企政策和政府承诺落实到位、发挥自贸区在优化涉外营商环境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严格落实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支持外商来皖投资设立研发中心、依法保护涉外企业知识产权、加快推进创新法务区建设、更好服务涉外企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询问。

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张红文到会听取意见并作了表态发言,省商务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司法厅、省科技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外办和省高院、省检察院负责人先后就有关问题应询。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从构建新发展格局、拓展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空间的全局高度,从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大局出发,深刻认识优化涉外营商环境的战略意义和现实需要,不断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感。要适应形势发展新要求,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查找差距不足、健全协同机制、增强工作合力。要巩固扩大专题询问成果,及时交办审议意见并督促落实,不断增强监督实效 

    省政府负责同志表示,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将认真研究落实省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和各位委员、代表提出的建议,对标国际一流标准,创新政策举措,推动更多事一网通、更多政免申即,不断优化涉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安徽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行动,强化制度供给,着力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持续提升平台开放能级。围绕主导产业,聚焦重点区域,加大走出去力度,深化对外经贸合作,为推动全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努力。

        

 

 

您是本站第15140888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