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科学技术进步“一法一条例” 实施情况专题询问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3-09-21  
【字号:

    9月21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在我省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询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明伦、杨光荣、韩军、魏晓明出席会议,副主任王翠凤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辛生、黄玉明、夏月星、余敏辉、张文轩和列席会议的省人大代表李云政,围绕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更好发挥大科学装置集群作用、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发展、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做好科技创新人才“引育用留”文章、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询问。

    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张红文到会听取意见并作表态发言,省科技厅、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负责人到会应询。

    会议指出,科技进步是牵引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牛鼻子”,事关人民幸福、国家安全、民族复兴。要坚持法治思维,认真查找“一法一条例”实施中的问题,以法治方式引领发展方式转变、发展动能培育、发展领域拓展、发展格局提升,切实为高水平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提供更加完善的法治保障。要坚持守正创新,围绕贯彻落实“六破六立”“五大”要求,坚持“破四唯”和“立新标”并举,提升工作质效,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聚集地。要坚持系统观念,健全部门协作机制,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协同创新机制,重点加强对企业创新的全方位支持,打好资金投入“组合拳”,加快走活高质量发展“一盘棋”,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强力支撑。

    省政府负责同志表示,近年来,安徽深入落实“一法一条例”要求,不断提升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能力水平,在全国创新格局中的位势更加凸显。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将认真研究落实省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制定周密整改方案,细化工作举措,确保执法检查成果充分运用、落地见效。要加强“一法一条例”普法宣贯工作,充分利用科技活动周等载体和省市科技馆等阵地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造浓创新创业氛围。要加快建设自立自强的科技强省,着力建强战略科技力量,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纵深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战,努力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多安徽力量。

您是本站第15144678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