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媒体聚焦>内容详情

安徽日报 | 优环境 代表出实招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3-05-26  
【字号:

“以前我们园区公交班线少,坐车上下班很不方便,现在不一样了,社区巴士和公交专线延伸到了厂区大门口。”日前,在马鞍山经开区中钢诺泰厂区上班的李师傅高兴地告诉记者,公交专线的开通,给园区企业员工带来了极大便利。

园区企业员工的便利,来自多位省、市人大代表的助力。此前,马鞍山经开区、慈湖高新区、秀山新区等园区公交班线少,员工上下班很不方便,企业生产经营也因此受到影响。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中,省人大代表刘霞了解了这一情况,随后就解决当地开发园区职工出行难题、提升公交运行环境提出了意见建议。

优化营商环境,人大代表在行动。近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通过持续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强力督办代表建议等方式为企业纾困解难,让营商环境土壤“土质”更优、“肥力”更足。

眼下正是招聘旺季,前不久,一场针对农民工、失业人员、城镇就业困难人员、新生代劳动者等各类求职者的招聘会在省人才市场举行,吸引众多求职者和用人单位参与。“从招聘会开始,大约1个小时,我们就收到了几百人次的就业咨询。”参加招聘会的美而特智能后勤服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高兴地说,自己带来的200多份招聘简章发放一空,招聘效果非常好。

近年来就业结构性矛盾问题凸显,不少企业出现“用工荒”。如何实现求职者和用人单位的“双向奔赴”,成为我省各级人大代表履职的关注点。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多位代表关注企业缺工问题。孔凡高代表建议在全省推广“共享员工”模式,陈长贵代表建议在省内建立企业用工调剂机制,就破解就业结构性矛盾给出了“金点子”。这些建议得到省人大常委会的高度重视,被列为重点督办建议。在省人大常委会的有力督办下,省人社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等单位,拿出常态化开展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完善用工余缺调剂对接平台、加强跨区域劳务用工协作、推动校企合作高质量发展等真招实措,为企业发展创造高效的人力资源市场。

当前,我省正在按照党中央要求,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我省各级人大代表严格按照省委要求,积极投身省人大常委会开展的“聚民意、惠民生”行动,进企业、看项目,依托代表联络站等平台,广泛倾听企业诉求,及时将企业反映的职工子女上学难、企业融资贷款难等具体问题,转化为代表建议向相关部门反映,帮助政府将“干的事”精准对接企业“盼的事”。

来源:《安徽日报》2023年5月26日

作者:范孝东

您是本站第1500328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