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安徽日报头版报道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在深化调查研究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3-05-23  
【字号: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政研室、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省政协及机关坚持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心制定方案,扎实有力推进。

 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紧紧围绕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切实把调查研究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使调查研究工作同全省中心工作和决策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在深化调查研究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带着问题去调研,通过调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研究提出调研选题时,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充分考虑人大工作特点和职能定位,把调研内容同服务全省大局相结合,同省人大常委会“一要点四计划”确定的工作项目相结合,使开展调查研究与人大依法履职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围绕加强与沪苏浙人大工作协同协作、上半年我省经济运行情况、我省优化涉外营商环境等主题,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主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开展多次专题调研。同时,注重吸收相关领域的人大代表参加调研,依托代表联络站、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等平台载体开展调研。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清单化闭环式解决实际问题。

您是本站第1512697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