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合肥>内容详情

合肥市人大扎实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发展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5-18  
【字号:

今年以来,合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先后开展4次实地调研,召开8次座谈会征集意见建议,收集了政策规章、理论性文章、政府相关部门资料、9个县(市、区)人大调研报告等4本资料汇编,重点检查政府及相关部门培育和发展高新技术企业政策扶持体系建设与落实情况,推进高新技术研发与推广应用与知识产权保护等协调保障工作等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及相关建议。

显示,合肥市高新技术产业迅速发展,县区增速加快,规上高企增多。高企经济贡献显著提高,营收规模超亿元企业793户(同比增加60户),其中2亿元以上488户(同比增加58户),50亿元以上37户(同比增加1户),100亿元以上17户(同比持平)。高企培育政策环境不断完善。市政府实施《合肥市2021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科技创新政策)实施细则》,各县(市、区)、开发区在市扶持政策的基础上出台相应的扶持政策,推行“免申即享”及时兑现政策资金。科技创新研发能力不断提升。以聚焦关键领域和环节,参与组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省级)工程实验室(研究中心)、省级产业创新中心等形式,为创新主体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开展技术熟化、工程化放大、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基础条件。

您是本站第1460645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