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宣城>内容详情

宁国市西津街道人大工委创新开展代表领办项目促履职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5-11  
【字号:

近日,在西津街道北园社区2023年度公租房空闲房源摇号分配会议现场,市人大代表何颖正忙的不亦乐乎,她一会儿忙着听取社区负责人介绍要求实物配租公租房家庭情况,一会儿又忙着检查摇号票箱、统计摇号结果等,本次分房监督是西津街道代表工作群领办的项目之一。

 

       宁国市西津街道选区市人大代表何颖全程参与北园社区2023年度空闲房源摇号分配工作 

    人大代表项目领办制度是该市西津街道人大工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举措,也是扎实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的有益探索,进一步激励街道各级人大代表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各级人大代表在“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争先进位、再立新功。项目领办制度坚持“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模式,定期在代表微信工作群发布微帮扶项目和微志愿服务项目,人大代表按照选区和就近便利原则,根据自己的工作安排和工作特长在24小时之内进行认领,并及时根据项目要求办理落实。项目办理结束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项目所在单位及服务对象对代表领办过程及结果进行即时评价,作为代表连任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人大线上“吹哨”,代表线下“领办”,推进代表在项目领办中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切实增进与选民的感情,实现代表由“被动式”履职向“主动式”领办转变,推动代表服务选民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跟踪问效在一线。

截止目前,宁国市西津街道选区31名各级人大代表共计领办项目16件,项目涉及理论宣讲、扶贫帮困、文明创建和乡村振兴等各个方面。

 

      

您是本站第1459755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