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马鞍山>内容详情

马鞍山市雨山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检察院联合设立全市首个“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人大代表关护站”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5-10  
【字号:

 

    近日,马鞍山市雨山区人大常委会、雨山区人民检察院联合设立全市首个“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人大代表关护站”。

为高标准设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人大代表关护站”,区人大常委会进行了认真的调研分析,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精心安排从事教育、法律、心理咨询等行业和在工青妇、社区(村)工作的人大代表开展关护站工作。人大代表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治理和犯罪预防工作,并对未成年人检察案件进行监督,对工作开展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共同护航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人大代表关护站”的设立,是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将人大代表监督职能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深度融合,构建“专业化+社会化”关护模式的创新实践,是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社会保护有机结合方面的积极探索。  

您是本站第1459485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