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阜阳>内容详情

阜阳市颍东区人大调研知识产权审判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4-27  
【字号:

425日,颍东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带领调研组对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插花法庭、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知识产权“三合一”工作室等,并召开座谈会。区人民法院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加强知识产权审判服务辖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座谈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提高对知识产权保护的认识,自觉将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考量谋划。要进一步发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作用,加强知识产权侵权源头治理,依法公正审理知识产权案件。要进一步深化知识产权审判改革创新,优化诉前调解工作、健全多元调节机制。要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审判队伍能力建设,提升知识产权审判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要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协同配合,相关部门要沟通联动,齐抓共管,深化“行政+司法+X”工作机制,形成知识产权保护合力,不断优化颍东区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的宣传力度,通过发布典型案例、定期走访企业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拓展宣传渠道,提高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张娟)

 

 

您是本站第14597698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