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南>内容详情

淮南市潘集区人大召开人大代表活动室(站)建设推进会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4-27  
【字号:

近日,淮南市潘集区人大召开全区人大代表活动室(站)建设推进会,通报全区代表活动室(站)建设督查情况,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结合督查情况就分管联系乡镇街道代表活动室(站)建设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方向进行了点评。

会议强调,要立足人大职能,在服务同级党委中心工作上发挥好人大作用,聚焦潘集实际,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围绕人居环境、乡村振兴、经济发展、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视察,真正做到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代表工作新特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进工作。组织代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引导代表以更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履职担当;通过代表活动室(站)抓好代表学习培训,增强代表履职行权和创新实践的能力,全面提升基层人大工作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务求工作实效,不搞形式主义。紧紧抓住工作重点,发挥代表活动室(站)阵地作用,建立完善闭环工作机制,提升代表意见建议质量,着力提高建议办理率和满意率,不断推动工作成果落实落地。要强化团队意识和工作交流,坚持重要工作向党委请示和报告制度,积极主动依靠和争取党委对人大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全区各级人大要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相互补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群众的交流,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收集和反映群众的意见和呼声。

您是本站第14596798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