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北>内容详情

淮北市烈山区人大调研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建设情况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4-25  
【字号:

日前,淮北市烈山区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区政府落实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建设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察看了古饶镇绿港现代农业产业园、南园村美丽乡村、宋疃镇长江水产养殖基地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区农业农村水利局负责人关于产业、人才、文化等五大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工作推进、规划及存在问题等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建议,要深刻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扎实推动全区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要进一步加大资金政策扶持力度,持续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强化产业支撑,做好延链补链文章,不断提高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新路径,着力提升村集体经济造血能力,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搭建好人才引领平台,引进与培养各类人才,打造强大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要坚持生态优先发展理念,厚植文化力量,为全面落实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赋能助力。(孙清河)

您是本站第14581958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