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六安>内容详情

霍邱县人大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培训班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4-24  
【字号:

 

    4月19日至20日,霍邱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党校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培训班。全体县人大代表及部分省、市人大代表近400人参加培训。县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履行会议期间代表职责,充分准备、认真审议,依法行使好宪法赋予代表的各项职权。要不断深化代表小组活动,超前谋划、合理安排,重点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好专题调研、视察等活动。要持续深化“双联双促”制度落实,深入沟通联系选区选民,及时反映合理诉求,推动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要扎实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提准提好意见建议,进一步健全完善代表建议“提、交、办、督、评”贯通机制。要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组织县乡人大代表小组开展视察调研活动,积极开展议事监督和矛盾调处,不断推动基层治理实践中的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切实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继续加强平台建设、强化经费保障,不断优化代表履职环境,确保闭会期间的代表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本次培训班邀请有关领域专家分别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推进依宪治国、乡村振兴等内容进行授课,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您是本站第1500471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