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铜陵>内容详情

铜陵市人大调研档案法贯彻落实情况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4-20  
【字号:

 

    日,铜陵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率调研组对档案法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调研活动。  

在郊区档案馆、枞阳县档案馆、义安区档案馆、铜官区档案馆、市档案馆,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各单位的档案设施建设、规范管理和档案服务等方面情况。随后,在市档案馆召开座谈交流会,听取市档案局、档案馆、各县区汇报档案法贯彻落实情况。     

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行动自觉,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全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确保档案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进一步加强档案资源建设,加大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力度,不断丰富馆藏档案资源。要进一步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稳步推进县区数字档案馆建设。要进一步精准提升服务能力,最大限度满足群众查档用档需求,真正办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要进一步树牢档案安全意识,建立健全档案安全责任制,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综合安防体系,多措并举加强安全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健全人才培养机制,整合局馆人才资源,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您是本站第15105485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