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黄山>内容详情

休宁县各乡镇人大积极组织开展“送法下乡助春耕”活动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4-12  
【字号:

 

近日,休宁县各乡镇人大联合所在乡镇司法所、民生办、农技特派员以及人大代表组成普法小分队开展“送法下乡助春耕”主题宣传活动。

在休宁的田间地头、乡道村旁等地,各乡镇人大悬挂条幅、发放彩页、法治书籍、以案释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村民普及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乡村振兴促进法、种子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农民生产生活相关法律知识,面对面解答群众困惑,增强群众依法维权意识,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设立流动选民联系点,安排驻地的县镇两级人大代表现场办公,收集群众意见建议。

通过活动,让法律以更加生动、更容易理解的方式走进日常生活,引导广大选民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使全民法治观念深入人心,切实为维护农业生产稳定提供了便捷有效的法律服务。下一步,各乡镇人大将继续组织人大代表持续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与联系人民群众结合起来,与推动工作和帮助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宣讲宪法工作的引领作用,让法律成为人民手中的法宝。(金志诚)

 

      

您是本站第1457976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