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芜湖>内容详情

芜湖市人大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4-10  
【字号:

 

    327日,芜湖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主持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专题学习会议。  

会议重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修正前后对照情况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国家法室主任童卫东对新修改的立法法的全面解读进行了学习研究,并结合修改后的立法法对法工委下一步立法工作进行了讨论和谋划。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新修改的立法法,深刻理解立法法的内容和要求,同时积极联系上级人大对立法法的学习开展专业的培训和指导;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摸清立法需求,发挥好基层立法联系点、人大代表、法律咨询专家、立法研究基地等在立法中的作用,提升调查研究的质量;要进一步创新立法形式,提升立法质效,探索完善人大主导的攻关立法机制,优化审议时限,完善跨年度审议机制,建立健全政府起草法规草案联系对接机制和提高常委会审议质量等机制。

您是本站第1512839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